Technical Support

技術支援

8051系列問題

什麼是Frame Error Detection?










Frame Error Detection(框架錯誤偵測)


UART在傳送資料時會先傳送一個起始位元(Low),


然後傳送8bit的資料,再傳送一個結束位元(High)


波型如下


 


_OOOOOOOO‾‾


 


當SMOD0 ( PCON.6 ) 設為1 (Enable Frame Error Detection),


而接收資料時會去check結束位元是否為High,


不是的話則會將FE設為1,另外,這個FE必須要由軟體設回0,


硬體不會自動將他清為0。


請問3-Level保護是那三層?









Lock、Scramble、MOVC Disable。

Lock:當LOCK設定後IC會鎖住讓其他Writer無法讀取,此時只能夠對這個IC做Whole Chip Erase。


Scramble:當SB設定後讀取IC內的資料時會經過特殊編碼,就算Writer可夠讀取IC內容也無法辨識。


MOVC Disable:當MOVCL設定後,使用者想要用MOVC來讀取程式區的程式碼時會讀到空的值,可防止其他人用MOVC來竊取程式碼。


PS:由於82系列的IC不能夠外掛程式記憶體,因此82系列沒有(也不需要)MOVC Disable的功能。


請問MPC82G516要怎麼外加記憶體?

要使用外部記憶體時只要設定P35ALE or P41ALE就可以了,而ERAM設為0時代表超出1K後自動使用外部記憶體,設為1的話則是永遠使用外部記憶體,此外需注意的是ALE腳位跟標準的位置不同,MPC82G516的ALE是在P3.5或是P4.1的位置上

為何我用40MHz的Crystal沒辦法起震?

使用32MHz以上的Crystal時必須再並連一個3.3K左右的電阻才能夠起震,如圖:

請問我要怎麼減少EMI?

要減少EMI可以從以下幾個地方做修改:
1. 如果沒有連接外部記憶體的話,可以關閉ALE輸出,要將ALE輸出關閉只要設定AUXR為0x01(Set A0 to 0)就可以了。


2. 使用半速的振盪器,並且Enable 6T。(此為Hardware Option需用Writer才可設定)


3. Enable OSCDN使振盪訊號設為平滑輸出。(此為Hardware Option需用Writer才可設定)


4. 參考下表及下圖在振盪器旁加上電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X1 8MHz 12MHz 16MHz 20MHz 24MHz
C1,C2 47pF 47pF 47pF 47pF 47pF
R1          
R2,R3 OSCDN=1 33~680Ω 33~560Ω 33~430Ω 33~360Ω 33~300Ω
OSCDN=0 33~560Ω 33~470Ω 33~300Ω 33~220Ω 33~150Ω

請問82G516輸入5V時IC是否會輸出3V?

會的,如果輸入5V時V30會輸出3V可供使用,但由於輸出電流很小,因此並不建議拿來使用,且需注意的是必需要加一個0.1uF-0.33uF的電容到地。

我能將82G516當成一個64K的Flash來使用嗎?

可以,透過SCL跟SDA的介面來做控制,詳細電路及範例程式請參考sample code。

請問82G516跟傳統的51腳位有點不同,設計電路時是否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?

如果沒有使用外接記憶體的話,使用上跟傳統的51基本上是沒什麼差別的,但必須特別注意的是V30這根腳是連到IC內部核心電源,因此如果是用在5V的系統,則必須將V30這個腳接一個電容到地,如下圖所示:


PS:傳統的51這根pin是EA,通常會接到5V,但如果MPC82G516的V30接到5V會照成程式動作不正常,或甚至損壞IC。

使用SPI時可以SS Pin接地,然後只用三隻腳做控制嗎?

可以的,但不是很建議這樣做,由於SPI的4個pin SS, MOSI, MISO, SCLK,其中SS是選擇Device用的,當SS為Low時代表選到該Device,因此如果您將SS直接接到Low就代表永遠選擇該Device,這個時後您必須確定其他 3 pin不會有資料進去,否則會有誤動作的危險。

page

top

我們的網站會透過瀏覽器 Cookies 提供您客製化操作體驗、社群媒體功能,並會透過其分析網站流量等統計數據,若繼續使用本網站,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瀏覽器 Cookies 為您提供服務。《了解更多